乳牛的家 - 關於我們
乳牛的家 - 關於我們
 
About us 
溫馨的乳牛的家:從木匠到養牛的故事~
我們可說是乳牛世家,有記憶開始就在幫忙養乳牛,當時養乳牛不像現代機械化,可說是完全靠勞力的辛苦工作。就在我16歲在家鄉當木匠學徒,到18歲就離鄉在外地工作,偶而回到柳營鄉里,看著小時候所接觸的牛舍已經沒有在養乳牛,牛舍變成空蕩蕩的,栽種牧草的田地也變得雜亂無章,再說養乳牛也曾經有段輝煌時期,如今,飼養乳牛的成本一直增加,牛奶的價格卻難以增長,现在酪農專業區內只剩下六十幾戶酪農,許多牛舍已停養,牧草田已停種,如沒有再利用形同荒廢,心理還真是感慨萬千!!

也許乳牛曾經是我童年的記憶,何時才能將童話故事裡的毛毛蟲,讓牠蛻變成美麗蝴蝶的夢想,於是乳牛的家就在因緣際會家族集資下開始動工起來。起初在做基礎建設時,親朋好友沒有人看好,更有人偷笑說瘋子,這種地方會有誰到這裡來玩呢?幾經思考,我們慢慢的將沒有栽種的牧草田改為遊樂的場所,牧草田旁恰好有台糖五分車鐵道經過,後面有一條灌溉用的嘉南水圳支流,經思考利用其鐵道旁建造日式原木車站,也就是搭乘懷舊之旅的終點站,後面有嘉南水圳支流又能讓四、五年級生回憶當年在水圳游泳、玩水、抓魚的情景。而以前乳牛在戶外運動的地方,改成可愛動物園區,變成親子餵食動物的歡樂,再利用乳牛吃飯、睡覺的牛舍,改為戶外教學園區,更讓遊客品嘗到牛奶美味的賣場區,也就是真正養過乳牛的牛舍改變而來的,因而稱之乳牛的家。

 
乳牛的家
地址:台南巿柳營區八翁村93之138號   TEL:06-622-5199 / 06-622-2955  營業時間:am 8:00~pm 17:00 ( 每週三為休園日 )